“市长信箱”里的求助信

  6月8日,论坛版主“男左女右”在网上发帖:救救董雅贤同学!帖子全文援用董雅贤同学的求助信。

  昨日,记者辗转接洽到应城市城北初中老师欧阳辉。他确定地说:“董雅贤可以用‘品学兼优’来形容,她的情形是千真万确的。”

  妈妈伤心抹泪的时候,董雅贤老是悄悄地站在妈妈身边,要么笑着拍拍妈妈的肩膀,要么趴在栏杆上远眺。看起来,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孩。

  坚强女孩带病参加中考

  病情在武汉被确诊后,医生吩咐妈妈不要告诉孩子实情,但懂事的她很快就猜出来了。

  敬爱的读者友人,看了这则报道您若想给董雅贤同学伸出支援之手,请发短信至13971680516,本报在此表现感激。

  董雅贤住进了湖北省肿瘤医院。接下来,就是化验、化疗。一个疗程不到,一缕缕头发从美丽的小姑娘身上掉下来。

  然而,当初的董雅贤只能每天躺在武汉肿瘤医院的病床上,靠药剂保持着纤弱的生命。此番治疗需要八个疗程,每个疗程为21天。全部疗程做下来,需要30余万元。”

  昨日这位网友给记者发来了她和董雅贤的部门短信内容,其中局部对话感人至深:

  昨日上午11点半,董雅贤和妈妈乘车又回到肿瘤医院。

  求助信中说,“尊重的市长叔叔,当我们精力充沛缓和温习备战中考的时候,我们身边有一位花季女孩,正躺在白色的病房里与病魔殊逝世格斗。无情的恶性淋巴癌病魔残暴地剥夺了她美妙的生涯,击碎了她的幻想…… 

  只管得悉本人患了癌症,但董雅贤心里想的却是马上就要举行的中考。因为到武汉时时光太紧张,教材材料都不带来。她只好白天在电视里看消息,晚上闭着眼睛回想复习内容。

  她就是我校九(1)班的优良学生董雅贤。这个出生乡村的女孩,品学兼优,成就始终居年级前六名,一直被评为“三好学生”,“优秀学生干部”等。她聪慧聪颖,生动豁达,是校园“文化之星”。在前未几举办的全市中学生报告竞赛中,她以杰出的表示为学校博得了声誉。 

  求助信发出的第二天,工作职员给出了办理看法:“该同学:你好!你的来信已转送应城市政府,由其组织相干部分予以救助。”

  武汉家长呐喊

  ……

  多少天前还活蹦乱跳的花季女孩,忽然被诊断患了癌症!这个成果,震惊了所有的人。

  2010年6月6日,孝感市国民政府门户网站的“市长信箱”里,呈现了一条求助的帖子:《市长叔叔,请救救董雅贤同窗》。写信的人是应城市城北初中九(1)班的全部学生。

  救救“小天使”

  为抚慰父母

  “活跃”原是“强装笑容”

  孩子们在信里倡导,“发动社会气力,参加到这次抢救花季性命的举动中,让“一人有难,八方声援”的传统美德在我们这里连续;让我们用行为去证实:博爱可能铸就人间真情,贡献可以救命可贵生命。 ”

  在医院住了十多天,医生告知她能够临时回家休养。心急如焚的董雅贤立刻跟妈妈回到应城,筹备中考。

  记者看到,帖子发出后,良多人都在论坛里征询,如何帮助小雅贤。一位不乐意流露姓名的网友更是通过欧阳辉,找到董雅贤的电话,天天发短信加以勉励。

  和其余健康的初三学生一样,董雅贤短短的头发、白净的皮肤,高高的鼻梁。小姑娘说着一口应城方言,爱好羞怯地笑,笑起来还露出两个小酒窝。

  董:谢谢阿姨,我会顽强起来的!不负爱心的叔叔、阿姨的盼望!

  采访濒临序幕时,董雅贤仿佛有话说,她背着妈妈告诉记者:“实在我什么都晓得,我只是不想让妈妈有太重的累赘。所以才伪装在她眼前很轻松。”

  董:阿姨谢谢您,看到你激励的信息我眼泪都掉下来了。你给了我力气和光亮,我一定会好好养病,好好学习,等我病好了之后,我也会尽力去赞助那些像我一样须要帮助的人,我也谢谢你们这些有爱心的叔叔阿姨们!一定不负你们的冀望!

  就在中考前一个月的时候,可怜产生了。董雅贤的妈妈说,5月7日,女儿扁桃体发炎,到医院打了几天的消炎针,依然不见起色。几天后,医院在雅贤的扁桃体里查出肿瘤,到武汉复查后确诊为恶性淋巴癌。

  文/记者 翁晓波 图/李少文

  为参加中考,已经入院医治的小丫头分开病房,走进考场。昨日一早,董雅贤和妈妈从新回到湖北省肿瘤医院。英俊的她笑称:“我盼望能考上应城一中。”

  阿姨:好的,不必谢宝贝,你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大家独特的宿愿。今后若有什么不开心沉闷时就给阿姨打电话好吗?

少女中考前查出患癌症强装笑脸安慰父母(图)
花季�女乐观面对病魔

  6月20、21日,董雅贤拖着病躯,加入完孝感市中考。考完的她长吁了一口吻:“我终于可以静下心来治病了。”

  阿姨:雅贤同学,你一定要刚强起来英勇地与病魔作奋斗。世间自有真情在,你不是一个人,咱们大家会通过多种渠道努力去辅助到你的。精力因素对身材的痊愈很主要,所以,你一定要踊跃阳光一些。信任善意人士的大爱之心定会激动上苍保佑你安全度过难关!22号等你考完来汉阿姨必定去病院看你,开心快活每一秒可恶的小天使!

  董雅贤带病回家中考的事件,经他的老师欧阳辉呼吁后,很快就在武汉家长论坛“家长100”上引起了强烈反应。

  董雅贤1994年诞生于应城市城北赵畈村。为让这个独一的女儿能接收好的教导,父母很早就外出打工,将小法宝送到外婆家生活、上学。去年,斟酌到女儿马上要中考了,妈妈提前回家,爸爸持续在广州一家小区做保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597gf13bfd 的頭像
    h597gf13bfd

    h597gf13bfd的部落格